個性可以變嗎?我真的變了

 以前我是一個很愛生氣的人
尤其是跟男友在一起的時候
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你怎麼這麼任性!

當時的我, 就算聽到這句話
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我就無法控制我的情緒呀
我現在就是不想要這個呀
我現在就是心情不好!
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我就是想要感受被寵愛的感覺!

我的第一個男友
當時還不知道怎麼談戀愛
一且都是很單純
什麼都不求
在一起就很開心
但是當時年紀太小
後來被迫分開了

第二個男友
我很怕爸媽知道
不知為何開始了我的任性人生
常常跟這個男友在一起不想回家
不過這個男友後來劈腿
就跟他分手了

第三個男友
由於有前一次創傷
我極力要求對方專情
為此要做很多事情來證明只愛我一個
同時對方也是對我要求很多
後來我發現喘不過氣的是我
所以也跟他分手了

第四個男友
由於前一次經驗
這次我只想要自由
所以他還真的不太管我
反而變成我太黏
他總是要我自己思考找事情做
我才發現
除了上班之外
我不知道我人生到底要什麼?


這一次, 是被男友提分手
我心裡知道我們不適合
但我沒有勇氣提
在他提出之後
我竟然傷心欲絕
在療傷的這一年
我發生了一些變化
我臉上長了很多痘痘
我非常的困擾
因此我開始運動想讓身體變好
在心境上, 我發現一件神奇的事情
就是我在生氣的時候, 我有辦法覺察到我正在生氣
我有辦法停下來看著生氣的我
而不是被情緒帶著跑
這個變化讓我很驚訝
這個變化讓我發現我是有辦法選擇要不要生氣的
這個變化讓我發現很多事情沒有絕對
讓我發現這世界不是二元性

從此以後我性格大變
變得比較隨遇而安
變得不會 一不合我意就馬上爆氣
變成一個很溫馴?的人
也變成一個比較體貼比較有同理心的人

之後還有發生很多變化, 有機會再來慢慢分享

留言